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禮儀師の奏鳴曲 -

-
意外收獲。
沒有抱著期望去進場...
卻抱著一大堆的紙巾離場..

*
記得,,
第一次面對親人離世是中三的時候,
我從沒試過這樣傷心,
哭到眼紅了,連身心也累了..
我討厭死亡,討厭它的無情....

你怎可以一聲不響便奪走我的親人?
太過份了......

劇中;
我愛上一位火化人員說的話..
死亡是一扇門,,將亡者帶去另一個境界。
也許他們去到另一個世界會更加快樂..
***
劇中葬禮裡,最深刻的是死者是一名「變性人」,
直到他自殺後,父母也恨自己弄到他走到這田地..
「無論他變成怎樣,他永遠也是我的好兒子。」
不過那時候才發現已經太遲了...
最心痛是愛得太遲。

看過一篇文章是這樣說的,
如果沒有死亡 我們視一切為必然...
便會失去對他人 世界的珍惜.....
唯有死亡才可以提醒我們。

*
珍惜眼前人。
做人豁達一點,不要計較太多-

1 則留言:

  1. 十分認同。所謂的不夠珍惜,往往是在講條件,時間是條件、金錢是條件、個人形象是條件……所謂珍惜,無非是放下那些條件,因為沒有比留他們在世上,與自己一同走一段路那麼重要。

    回覆刪除